今天出發到花蓮瑞穗,也是我同學的阿公家

坐早上07:18分的自強號,我們倆都超興奮的

一路上聊天,和欣賞沿途的美景,中途有小睡

一會,聊一聊才發現我好多東西沒帶,太陽眼鏡

我居然沒帶,同學更氣,什麼都帶了就是數位相機

沒帶,呵呵~~就這樣我們倆抱著遺憾就到了花蓮市

因為是轉車去瑞穗,只逗留了一個小時,隨便吃個飯

,發現花蓮市消費也不便宜耶,跟新竹差不多,時間不

多,馬上跑去曾記買伴手禮,他的ㄇㄚˇ 吉冰琪琳真是

世界無敵好吃呀,在34度的高溫下,吃冰是最幸福的,



逗留一個小時,我們就出發到目地的,瑞穗

約一小時車程,才到瑞穗,(我們是坐自強號)瑞穗有點快接近

台東囉~~一下車先去吃瑞穗名產,涂媽媽肉粽



肉粽有點吃不慣,但是他的四神湯,真的是濃稠呀~~跟新竹城堭廟比

這真的好吃多了~接著我們就叫計程車到我同學阿公家,瑞穗真的算鄉下

我們等了快一個小時沒半台計程車,還是到7-11才問到計程車的電話

這時溫度快35度,我已經快熱昏了~好熱啊~~

終於坐上計程車,到達我同學阿公家還要15~20分鐘路程,在秀姑鑾溪後面

哇~~阿公人超好,還有同學的妹妹和他阿姨一家人,到目的地先去沖個涼

我同學家後院超級迷人的,一大片山和田,好好喔~我也想賴在這不走~如果

能讓我選擇,我想留在這不走,這裡的人超有人情味,步調慢,空氣好,害我

都不想回家了



洗好澡,就出發到阿美族豐年祭報到,這時已經04:00還是好熱喔

不過晚上07:00就開始豐年祭,我們都有下去跳喔,跳了二個小時

全身都溼透了~~不過被他們的熱情所感染,一起跳才有參與感,真是

一次難得的經驗,回來後我居然感冒加重,和中署,我真是不耐操呀

要常出去走走,不然怎麼出國玩呢~~晚上有阿美族的朋友來找阿姨喝酒

呵呵~~這裡是酒,煙,檳榔是必備的,害我講話都有原住民的口音,呵呵

睡醒後,同學家煮了豐盛的午餐,我們就出發到吉蒸牧場,吃奶酪和喝鮮奶

可惜我不敢喝,只點了一些點心~~







就跟同學瘋狂拍照~~最近的7-11和早餐店要到隔壁村才有,這是我們都市人

不能體會的,不過晚上超涼的,同學的舅舅抓蝸牛和青蛙給我們當點心,不過

青蛙我看到就沒胃口,一整隻耶~~昨天是烤小鳥~果然花蓮是個好地方,因為這

邊賣吃的很遠,所以他們都自已打獵,米和青菜都是自已種的,竹荀超好吃的,

呵呵一整天都在吃,才是渡假嘛~~

接著晚上就坐夜車回家囉~~我不想回家啦~~

可是沒辦法呀~~只好下次等我同學有空,再帶我來~~

好傢伙居然拍我睡覺的照片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魏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